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骨骼保養 自製「棒打三國」食譜!

骨骼保養 自製「棒打三國」食譜!

華人健康網  2015-05-20 09:45  

關節是全身上下的重要部位,也是隨著年齡增長,最容易受到損害的部位,因關節承受支撐著人體全部的重量。如果平日生活好好保養,可延緩關節的退化。營養師建議,除了透過適度的運動來活絡關節,應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透過多種營養食材的搭配,來達到保健關節與骨骼健康的益處。其中櫻花蝦、蔓越莓、香菇即是有助關節與骨骼健康的好食物。



骨骼保養、關節保養這樣吃!(攝影/江旻駿)



甜心主持人徐藝與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鄭師嘉營養師為大家示範「棒打三國」。(攝影/江旻駿)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鄭師嘉營養師示範一道「棒打三國」食譜,利用蔓越莓搭配含有豐富鈣質的櫻花蝦,以及香菇其含有的蛋白質成份中,包含數十種人體不可或缺的氨基酸成分,幫助提升免疫力、抗癌、高纖維。透過三者富含的營養價值,達到骨骼與關節健康的益處。



「棒打三國」所需準備食材。(攝影/江旻駿)


【棒打三國】食譜

食材:

櫻花蝦、蒜末、橄欖油、水煮蛋、低脂優格

低脂沙拉醬、香菇、乳酪絲、黑胡椒粒

長棍麵包、烤地瓜(去皮)、鮮奶油、蔓越莓

步驟:

1.蒜頭切末、櫻花蝦泡水沖洗後,與橄欖油一起拌炒。



(攝影/江旻駿)



(攝影/江旻駿)

2.水煮蛋+沙拉醬+低脂優格攪拌壓碎,再加入櫻花蝦和蒜末。



(攝影/江旻駿)

3.將烤地瓜壓成泥+鮮奶油+蔓越莓拌勻即可。



(攝影/江旻駿)

4.香菇洗淨切薄片+乳酪絲,灑上胡椒鹽,放進烤箱烤。



(攝影/江旻駿)



(攝影/江旻駿)

5.將三種口味的抹醬,各自抹上切片麵包,即可上桌。


【櫻花蝦好處】

櫻花蝦外型小巧玲瓏,成蝦約5公分大小,外殼細薄柔軟,肉質鮮美甜嫩,富含高鈣、磷、粗蛋白質等多項營養成份。而櫻花蝦中的鈣質可使人體直接吸收,鎂也有使骨更為硬實的效果,同時磷八成與鈣連結,成為骨質中最重要的成份。


【蔓越莓好處】

蔓越莓主要產於北半球濕地酸性土壤中,在濕地培育,加上因為外表鮮艷奪目,又有「濕地的紅寶石」之稱。美洲的原住民自古以來就把蔓越莓當作藥物使用,可以潤澤肌膚、排毒,此外,含有多種抗氧化酚類,幫助身體清除過多的自由基,可抗老化、心血管疾病與抗癌。另外,蔓越莓含有鞣酸tannin可以抑制大腸桿菌的黏附,可降低泌尿道細菌繁殖速度與感染的機率,預防尿道炎及膀胱炎。


【香菇好處】

菇類的多醣體可以提升免疫力、抗癌,而高纖、熱量低的特性,還可以幫女性維持理想體態。其所含有的蛋白質成分中,包含數十種人體不可或缺的氨基酸成分,不僅有利人體吸收利用,更沒有肉類食物脂肪、膽固醇含量偏高的問題。素有「蔬菜牛排」美稱的香菇,香菇的好處可不只於此,香菇的黏液蛋白成分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對腸胃有保護作用,可幫助修復胃黏膜、抵抗胃酸,改善胃部潰瘍問題,並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問題找上門。



甜心主持人徐藝與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鄭師嘉營養師。(攝影/江旻駿)


【健康小提醒】:

香菇的挑選方式:傘面呈(深)褐色、有厚度、菇型完整且蒂頭結實粗壯香氣濃郁為佳。摸起來不夠乾燥,甚至破碎,則不夠新鮮。若背面的傘折處顏色偏黃,可能是浸泡過量二氧化硫造成;香菇傘折處應為米白色,若顏色太白、太黃,甚至有黑點(黴點),可能是存放過久,不建議購買。

另外,選購時要注意,蝦米會添加食用色素或二氧化硫,使顏色鮮紅漂亮,所以購買時,應選擇自然淡橘色,聞起來沒有異味的蝦米。可用手摸摸看乾燥的程度,如果有潮濕、發霉的現象,則不要購買。烹煮前,可先用溫水浸泡或川燙,減少色素和二氧化硫的殘留。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