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孕母維他命D 不影響孩子骨骼

研究:孕母維他命D 不影響孩子骨骼

台灣醒報/ 2013/03/19

孕母不需補充維他命D?英國學者在觀察近4000位孕婦後發現,孕母體內維他命D的含量,其實不會影響體內孩子的骨骼健康。婦產科專家則說,部分先天體內就缺少維他命D的女性,仍然應該攝取均衡的飲食,包括維他命D在內。


長期以來,科學家認為,孕婦應該攝取維他命D,這有助胎兒的骨質發展。但是英國最近的研究顯示,孕母體內維他命D的含量與孩子10歲時的骨骼健康並沒有絕對關係。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教授羅勒爾(Debbie Lawlor)指出,並沒有強烈的證據顯示孕母應攝取維他命D補給品。


研究員研究3960位母親在懷孕期間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然後在她們孩子平均9.9歲時測量他們的骨質健康。結果發現,常接觸陽光孕母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較高,而非白人女性、吸菸的女性體內維生素D含量較低。但整體而言,孕母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與孩子的骨質健康沒有顯著的關係。


不過,英國皇家婦產科醫學院校長弗克爾(Tony Falconer)則認為,部分女性體內可能有較低含量的維他命D,包括南亞人、非洲黑人、加勒比海黑人、中東人、接觸陽光有限的人、肥胖的人(身高體重指數>30),或者較少食用低維他命D含量食物的人,這些女性服用必要的維他命D劑量還是很重要的。


「身為專業健康人員,在女性懷孕期間強調適當飲食及均衡營養是我們的責任。」弗克爾表示,「告知體內維他命D含量可能不足的女性,多攝取維他命D以維持她們及孩子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這份研究報告的出現與目前醫界的呼籲有很大矛盾。


此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知名醫療期刊《刺胳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