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紙想保護你

紙想保護你

【南安客】
      
對我而言,節約用紙是友善土地的好方式。

童年時家貧,要擁有一本筆記本不容易,遇上成績優異,獲得學校獎勵筆記本或原子筆時,往往讓我雀躍好久,也特別珍惜用紙。長大後更進一步了解到,節約用紙能避免過度砍伐森林樹木,做到環保愛地球。

住家附近有一家豆花店,門口常常大排長龍,外帶的居多,每天不知要用掉多少紙碗?於是我每次去買豆花時,必定自備鋼杯,因為幫店家節省資源,店家往往分量給得很大方。

此外,住家附近有間超商,家中的民生用品多在那裡購買,所以常常收到DM,但其實我根本用不到,一直覺得挺浪費。

某次去超商就直接跟店員說:「你們以後不用寄DM到我家,我住在隔壁巷子,對你們家的商品都很熟啦。」希望能減少廣告紙的印刷。

至於逢年過節要買禮物送人,禮物挑好了,店員總會熱心詢問要不要幫忙包裝?我知道禮物經過一番精美包裝,會立刻顯得華麗高貴,但還是忍痛拒絕了。

畢竟,這些包裝紙都是不必要的浪費,我更重視禮物的實質意義,也相信真誠的友誼之間,不需要過度的包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