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勞 患冠狀動脈疾病風險增4成

過勞 患冠狀動脈疾病風險增4成

台灣新生報/ 2013/03/14

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工作過勞可能讓冠狀動脈長出更多斑塊,進而引起心絞痛、心臟病,工作過勞的人出現冠狀動脈疾病風險增加四成之多,其中過勞程度最嚴重者,罹患心臟病機率更上升近八成。


現在有許多人工作時間很長,度假時間少之又少,退休時間也越來越晚,這樣的生活型態往往伴隨沉重工作壓力,長時間下來,身心、情緒很容易被消磨殆盡,過勞的結果,就是百病叢生。過去有研究指出,過勞可能造成肥胖、失眠、焦慮等問題。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管理學院雪倫‧托克博士近日在「身心醫學」期刊更發表研究指出,工作過勞的人特別容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


共有八千八百三十八名健康男女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都有在工作,也都受雇於人,年齡介於十九到六十七歲。研究平均追蹤三點四年。研究人員為他們評估過勞程度,並檢測其是否有冠心病症狀。


研究分析發現,工作過勞的人得冠心病機率增加了四成。至於過勞嚴重程度占前五分之一的人,冠心病風險更飆升近八成。


研究人員指出,工作過勞的人工作量都很重,常無法掌握工作情況,且壓力都很大、缺乏情緒支持,工時也都很長,這很容易導致身心俱疲,結果身體也被搞壞了。


托克博士認為,過勞對身體的傷害比想像更嚴重。工作過勞程度也像抽菸、血脂高低、運動量一樣,可以拿來評估冠心病發病風險。另外,民眾埋首工作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冠心病警訊。如果想讓身體更健康,就得規律運動,睡覺也有盡量睡滿八小時,若工作壓力真的太大,必要時得尋求專業身心科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