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足底筋膜炎治療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足底筋膜炎治療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健康醫療網  2015-05-14 18:0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足底筋膜炎怎麼治療較有效?台大醫院研究團隊發現,短期以施打自體血漿製劑或類固醇,會有不錯的效果,但長期可考慮進行體外震波治療,或施打自體血漿製劑。研究成果已刊登於國外著名期刊《Rheumatology》。

一踩地就好痛,你可能得到了足底筋膜炎。台大北護分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蕭名彥指出,足底筋膜炎其實不是真正發炎,而是一種退化性疾病。足底筋膜扮演著維持足弓、穩定足踝、協助吸震的角色,當足部長時間承受重量,足底筋膜被過度牽拉或受壓,就可能引起發炎及退化。

該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張凱閔表示,足底筋膜炎不容易治癒,更常變成反覆的慢性疼痛,目前治療方式有復健、局部注射類固醇、體外震波治療,以及注射自體血漿製劑。

哪種治療效果較好?張凱閔說明,短期可施打自體血漿製劑或類固醇,長期則建議以體外震波治療及注射自體血漿製劑治療,體外震波可以達到類似注射自體血漿製劑的療效,且價格便宜許多,也少去打針的疼痛及併發症,目的是引發身體的修復反應、促進退化的組織再生。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