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弟弟「發紅」小便疼 陰莖竟冒紅色腫瘤

小弟弟「發紅」小便疼 陰莖竟冒紅色腫瘤

NOWnews  2015-05-13 09:28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陰莖發紅,當心小弟弟罹癌!一名43歲已婚、育有2子女的男子,因為包皮發紅、排尿疼痛持續20天就醫,醫師檢查,男子陰莖沒有流血或流膿,但包莖的包皮下疑似有腫塊,手術切開包皮一看,在龜頭下方繫帶處,發現外型有如繡球花的紅色腫瘤,確診陰莖鱗狀上皮癌。醫師表示,8成的陰莖癌發生在55歲以上,小於50歲者罕見。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切開男子包皮後,發現有一個2x2.5x2公分表面充血、有如繡球花般外型的紅色腫瘤,經病理切片,確診為陰莖鱗狀上皮癌,所幸接受手術治療之後,恢復良好。

根據統計,陰莖癌的發生率,亞洲高於歐美,其中鱗狀上皮癌占了95%,罹患陰莖癌的危險因素包括感染、衛生不良及受傷等。

門診另一名46歲已婚男子,同樣包莖,發現陰莖有處會痛的腫塊長達2年之久,手術割掉包皮及病理切片,發現罹患陰莖癌。

周固指出,因為感染罹患陰莖癌的患者當中,有4成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其中又以HPV16型最多,占63%;根據統計,包括感染HIV等免疫能力差者,罹癌機率較未感染者高約8倍;有性器官疣,或在性器官或肛門周圍有疣,罹患侵犯性陰莖癌機會則多3.7倍。

長期的衛生不良,包皮垢堆積引起慢性發炎,或曾發生龜頭炎或陰莖受傷,罹患陰莖癌的機率也會上升。如果有抽煙習慣,罹患硬化性苔癬,或是因牛皮癬接受紫外線治療,均會提高陰莖癌發生機會。

醫師提醒,陰莖癌常見症狀包括:陰莖發紅、起皮疹、有惡臭的滲液自陰莖滲出、疼痛,包皮或陰莖長東西,經治療長期不癒,或從包皮下流血、陰莖變色、包莖等。

治療陰莖癌,周固說,主要是手術陰莖局部或全切除,如果屬於侵犯性陰莖癌,則須一併切除淋巴,且視病情配合化療、電療,術後五年存活率平均約為50%;預防陰莖癌,平時應注意清潔衛生,倘有包皮過長、包莖且反覆發炎者,可考慮 割除包皮,包皮或陰莖長異物或不明分泌物,更應就醫診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