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波拉皮能量越高越好?當心起水泡留疤

電波拉皮能量越高越好?當心起水泡留疤

優活健康網/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微整形越來越受到民眾的青睞,不過也要慎選適當的治療方式及劑量,才能兼顧美麗與健康!日前有網友在知名電子佈告欄(BBS)批踢踢(PTT)實業坊上的「醫學美容版」上發文分享自己接受「電波拉皮」(Thermage)的經驗,內文指出,為了省錢該網友向醫師要求以少發數、高能量的方式進行療程,未料療程結束後竟發現下巴、脖子上出現一個半徑約五公分大的水泡,晃動時都能聽到組織液的聲音,療程效果大打折扣。對此,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陳美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覺得使用高能量的療程就算「賺到」,若因此起水泡、傷口處理不良,反而會留下永久的疤痕,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陳美齡醫師指出,根據原廠操作手冊說明,電波拉皮施打強度,建議以患者皮膚可耐受的程度較佳,若電波拉皮打到出現水泡屬於燙傷現象,已傷害到皮膚組織。陳美齡解釋,電波拉皮(Thermage)的原理是藉由專利治療探頭產生熱能,將能量打至皮膚真皮層,刺激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收縮並增生,而達到拉提、緊緻的效果,可維持十六至二十四個月。又因電波能打進皮膚深層,所需的熱能常有燙傷肌膚的危機、甚至起水泡,因此應選擇適當的能量施打。

陳美齡醫師表示,電波拉皮能量施打最高可打至8.0,但儀器製造商及專業醫師皆建議,治療者在不注射或敷麻醉藥的情況,不需忍受疼痛感才是最佳的狀態。正確打法是以病人可接受的能量為主,施打時避免出現水泡、灼傷,以免弄破水泡造成永久性的疤痕,因此陳美齡建議,打到均勻微紅、不起水泡才是最佳狀態。

陳美齡醫師指出,電波拉皮若能以多回合高能量、向量式的打法,效果一定比低能量佳。但為確保皮膚的安全性兼效益,應先做一至兩發的「試打」,觀察被治療者的「痛感回饋」,慢慢修正能量大小,建議民眾在選擇醫師上,要找臨床經驗豐富,務必挑選合格證照的專業醫師,才能幫助愛美女性達到最佳的效果。此外,陳美齡提醒想要打電波拉皮的愛美民眾,切莫以為出水泡就是能量打的強,效果就比較好,若傷口處理不良,最後得不償失,省了荷包,卻留下永久的印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