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來骨鬆找上門 定期測骨密度

更年期來骨鬆找上門 定期測骨密度

中央社  2015-05-09 08:35  

健康小百科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9日電)

更年期後每4名女性就有1人患骨鬆,建議40歲以下飲食加運動、41-59歲要檢測並預防,60歲以上預防及治療並重。

母親節前夕,媽媽健康是全家健康,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說,職業婦女忙工作又要家庭,常忽略自己健康,更年期後的女性是骨鬆高危險群,每4人就有1人罹患骨質疏鬆症。

陳芳萍說,據統計,每3位台灣婦女就有1人一生會發生一次脊椎體、髖部或腕部骨折,且50歲以上停經婦女髖部骨折致死率是2.8%,與乳癌死亡率差不多,更是子宮內膜癌死亡率4倍,顯見骨鬆威脅女性健康。

她說,骨質疏鬆症會發生,是由遺傳、雌激素、年齡、營養、生活及運動習慣等因素交互影響下的結果,骨鬆的預防是全面性的,母親節前夕針對不同年齡層媽媽給予骨鬆預防、治療等建議。

40歲以下的媽媽,陳芳萍建議高鈣飲食存骨本,多吃起司、黑芝麻、小魚、深綠色蔬菜等。同時也要搭配維生素D的攝取,促進鈣質吸收。運動建議負重運動,如跑步、跳繩或搭配肌力訓練。

41-59歲的媽媽建議應檢測骨密度,依醫師建議接受預防性治療。60歲以上媽媽則骨質一定會流失,建議定期檢測骨密度,及持續注重高鈣飲食及運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