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母親節媽咪「水」一下 改善眼袋助凍齡

母親節媽咪「水」一下 改善眼袋助凍齡

NOWnews  2015-05-08 14:4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01.jpg
2015-5-9 21:40


充滿溫馨光輝的五月,開始煩惱變不出孝親新梗,紅包、保養品、按摩器等,對於時下的潮媽來說,早已無法滿足,加上醫美當道,不妨在母親節時刻,送媽媽進場維修,讓媽媽變「辣媽」,或許更能將禮物送進心坎裡。

對於許多媽媽們來說,出門跟孩子走在一起,最高興的除了能享受親子之樂外,莫過於聽到旁人用羨煞的眼光,稱讚是「姊妹花」或「姊弟檔」,但也有一些媽媽卻因為老化加快,讓外表看起比實際年齡還老,不敢與兒女並肩而行。

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醫師李兆翔表示,一眼望去,就讓人看見明顯的兩坨眼袋,掛在眼睛下,不僅是膠原蛋白流失的象徵,也會讓人有種「老態」與「疲累」的錯覺感,在心中把實際的年齡加5至10歲。

李兆翔指出,眼袋的成因有很多種,大致可分「先天」型與「後天」型,先天型的眼袋,是因為遺傳的關係所致。形成眼袋的因素,大多是因為眼袋前方筋膜組織會隨著年齡的增加,開始慢慢鬆弛,原本的脂肪膨出來,就形成所謂的「眼袋」。

李兆翔解釋,眼袋的處理方式,可分為外開與內開兩種方式,年輕的女生可以單純的將眼袋脂肪做抽除,但對於淚溝嚴重、皮膚鬆弛的患者來說,只做單純的內開手術,反而會讓皮膚鬆弛度更嚴重,會產生更多的細紋。因此,這類的患者在做內開手術時,醫師會將眼袋的脂肪往下移至凹陷處,有點類似「移山填海」的作用,同時將眼袋去除,並達到將淚溝填平的作用。

李兆翔進一步解釋,每個患者的狀況不同,適用的方式也不同,像是肌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還是需要用「外開手術」,甚至須將下眼瞼的肌肉做拉提,才能達到矯正的作用,及防止外開造成眼瞼外翻的後遺症。

李兆翔指出,眼袋手術後應避免提重物及避免抽菸,並讓眼睛適當的休息,前3天需做冰敷,接著1至2周做熱敷;他提醒,事前與醫師的溝通、討論相當重要,並了解可能有的併發症,才能真正告別眼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