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掌握黃金期 發展遲緩早期療育

掌握黃金期 發展遲緩早期療育

中央社  2015-05-03 09:37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

3歲以前是早期療育介入的黃金關鍵期,為能及早發現疑似發展遲緩的嬰幼兒,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籲重視早期療育。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表示,一名1歲的幼兒已經到了會爬行的年齡,當其他幼兒爬的飛快,正邁入扶物行走階段時,這名幼兒卻仍不會四肢交互爬行。

經由社會局的早期療育專業團隊及時介入提供完整性評估後,由特教老師、治療師與托育人員共同擬定符合這名幼兒需求的個別化教育計畫,這名幼兒終於會爬了。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說,經過3個多月約10次的巡迴輔導服務,進行教育示範、遊戲引導及融入團體活動等教學,這名幼兒終於會爬行,還會順利爬到桌子邊扶著站起來拿取玩具。

3歲以前是早期療育介入的黃金關鍵期,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希望能及早發現疑似發展遲緩的嬰幼兒,由早期療育專業團隊提供及早療育輔導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