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的「障礙」 如何判斷已進入更年期?

女性的「障礙」 如何判斷已進入更年期?

健康醫療網  2015-04-29 18:27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01.jpg
2015-4-30 02:14


許多人以為更年期是女性的專利,甚至以為進入更年期都會罹患憂鬱症等迷思,但是,不論男女,總有一天都要面臨更年期的到來,到底更年期是什麼?更年期有什麼症狀?如何判斷自己已進入更年期了呢?五月母親月將至,讓我們一起愛母親,了解女性的更年期。

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醫師表示,所謂的更年期係指婦女的月經周期從正常到完全停止超過六個月以上,就表示已進入更年期了。如何判斷是否「即將」進入更年期,有一個簡單的小撇步,就是月經周期的改變。舉例來說,從前生理期以28天為一周期,漸漸改變成為26天來一次、21天來一次,也可能2到3個月才來一次,月經不規則、周期改變,也是即將進入更年期的徵兆。

詹景全醫師指出,臨床上,更年期女性的短時間會感到的不適症如失眠、盜汗、潮熱、心理脆弱易沮喪、精神壓力大、脾氣易怒、無法接受外界刺激。而更年期中長期的不適症有,皮膚乾燥、易引起尿道炎、尿道與陰道有搔癢感,除此之外,根據研究,更年期女性也是骨質疏鬆、心臟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高危險群,且隨著女性進入更年期,體內中的壞膽固醇也會隨之增加,這些都是「更年期障礙」,因此,醫師呼籲,平時飲食、作息以健康為原則,若有不適應及早就醫。

然而,詹景全醫師進一步說明,並非所有的女性都會有上述的不適情況出現,約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女性會有不舒服的現象,可推知有百分之十五的女性可能因個性較大而化之或生性樂觀等因素,是完全無不適症狀的。而臨床上對於更年期不適,多因女性荷爾蒙流失,故以荷爾蒙療法來補充進而減緩不適。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