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內傳出一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

國內傳出一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

教育廣播電台  2015-04-29 17:19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29)公布一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他是48歲的男性受刑人, 4月10號出現流鼻水、軀幹起紅疹等症狀,4月17號就醫並隔離治療,28號確診為德國麻疹,目前康復出院返監服刑。由於個案暴露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研判是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還在調查中。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這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除了在醫院之外,並沒有其他活動史,目前已經知道有205人可能和他近距離相處,衛生單位掌握195名接觸者,包括獄友、監獄工作人員及就醫時曾經接觸的醫護人員與病患,沒有發現有孕婦及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到5月8號;另外10名接觸者還在聯絡中。

今年國內截至目前共有4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有2例境外移入(1例中國大陸移入、1例感染國家不明)以及2例國內感染;去年同期有3例(都是境外移入病例)。國內民眾九成五以上曾經感染或接種過德國麻疹疫苗;一般人如果感染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如果在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出現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疾病管制署提醒國內育齡婦女,如果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以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到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以保障母體和胎兒的健康。

有關德國麻疹相關資訊可以到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