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傳染危機!受刑人染德國麻疹 波及監獄205人

傳染危機!受刑人染德國麻疹 波及監獄205人

NOWnews  2015-04-29 15:41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再傳德國麻疹確定病例,還是發生在監獄裡!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29)天公布北部一名48歲男性受刑人,經檢驗確診為德國麻疹,研判為國內感染病例,在接受隔離治療之後,目前已出院返監服刑,影響所及,同監獄、醫師共有205人須接受追蹤,預計觀察至5月8日,其中有10人已出獄,疾管署正緊急找人。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男子是在4月10日出現流鼻水、軀幹起紅疹等症狀,17日因症狀未改善至醫院就醫、並接受隔離治療,28日經檢驗確診為德國麻疹,目前人已出院返監服刑。

疾管署疫調顯示,男子在可能暴露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研判為國內感染病例,但可能感染來源的同監178人,經過一一訪查,皆未發現有自述出現症狀者,周志浩說,不排除是因為症狀太輕微而被忽略。

周志浩表示,男子在可傳染期間,除在前往醫院就醫之外,活動皆在監獄內,已知有205人與其有近距離相處,包括獄友、監獄工作人員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衛生單位已掌握195名接觸者,未發現有孕婦接觸者及疑似症狀者,另有10人尚在聯絡中。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累計4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境外移入(1例中國大陸移入、1例感染國家不明)以及2例國內感染。

德國麻疹在出疹前後7天都具有傳染力,可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而傳染,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疾管署提醒,家中如有年滿 1歲幼兒,應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疾管署強調,國內民眾9成5以上曾經感染或已接種疫苗,一般人如感染大多症狀輕微;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則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出現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