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恐怖愛情騙子 首季騙走逾1億元

網路恐怖愛情騙子 首季騙走逾1億元

中央社  2015-04-29 13:08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

詐騙集團太猖獗!今年第一季民眾報案被騙的財損金額高達新台幣約8億5000萬元,其中假交友或假徵婚被騙金額竟逾1億元,男女網路交友需特別注意愛情騙子。

社會目前詐騙案例有多嚴重,內政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1至3月,165反詐騙專線受理民眾報案財損情況,結果以假冒公務機構詐財、假投資、假交友(假徵婚)、解除ATM分期付款及「猜猜我是誰」等5大詐騙手法,累計高達8億5000萬元,較去年同期7億7000萬元增加。

內政部警政署主任秘書陳嘉昌說明,在5大詐騙手法中,以假冒健保單位或假檢調等型態,今年第一季民眾財損達3億3000萬元為最多,更有許多退休人員遭到騙光積蓄,其中不乏高級知識分子。

陳嘉昌以過去辦案經驗為例,曾遇過連大學校長都被詐騙集團騙過100多萬元,他很驚訝的問這位校長怎麼會被騙?當時對方只能以無奈的笑聲回應。

此外,今年詐騙手法中,交友類詐騙金額大增,警政署說明,主要是20歲至30歲的適婚年齡男女,透過交友網站認識朋友,被對方以需要用錢等藉口陸續騙錢,今年第一季累計財損達1億2200萬餘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0.22%相當驚人。

除了財損金額大的5種詐騙手法,警政署今天也公布「盜用賣家帳密」成最新網路詐騙手法,賣家誤連結歹徒寄來的簡訊,網拍帳號密碼被盜用後,假賣家便刊登假交易騙財,需特別小心。

警政署強調,公務機關不會要求民眾匯款,民眾接到不明簡訊或電子郵件,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保障財產不受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