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好癢!避免頭蝨上身 勿共用梳洗器具

好癢!避免頭蝨上身 勿共用梳洗器具

優活健康網  2015-04-28 13:4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夏季將至,炎熱的天氣易引發皮膚疾病及接觸性頭蝨傳染病等,嘉義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應特別注意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常洗頭、頭髮不留過長、不與他人共用梳洗用具、枕巾、衣物、帽子等,並勤換洗及曝曬以免感染。


未正確預防 恐不斷重覆感染

衛生局指出,頭蝨傳染途徑主要是透過人與人接觸時,頭對頭或頭髮對頭髮的接觸傳播;使用患者的梳子、衣物、帽子、毛巾、有絨毛的玩偶也可能被傳染;躺在患者睡過的枕頭、床鋪也有風險。頭蝨初次感染後約有4 至 6週潛伏期,主要症狀為頭皮發癢,若未正確預防,可能會造成重覆感染。

若周遭有感染頭蝨的案例發生,應特別做好個人自主管理,如有頭皮發癢的情形,應立即至皮膚科就診。千萬不可使用市售之環境衛生用殺蟲劑來消除頭蝨。使用治療頭蝨之藥物時可用冷水沖洗頭髮,並在水龍頭下沖洗,避免使用淋浴,以免身體其他部位接觸到藥物。

治療後每隔2到3天檢查一次頭髮,應持續2至3週,確保頭蝨及蟲卵已完全去除。首次治療後7至10天,若仍發現有頭蝨寄生必須再次投藥,才能有效根除頭蝨。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