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叫叫壓CPR 害羞主婦施救不用口對口

叫叫壓CPR 害羞主婦施救不用口對口

華人健康網/ 2012/08/07

如果在菜市場買菜卻突然遇到有人心臟病發,該怎麼辦呢?為了讓家庭主婦也能適時給予病患CPR緊急救護,搶救黃金救援時機,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宣導不用口對口人工呼吸的新簡易版CPR「叫、叫、壓」,讓媽媽們不用因害羞而降低施救意願。

01.jpg
2012-8-8 00:26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教導家庭主婦簡易版的CPR方式,只要按照「叫、叫、壓」原則,不用口對口人工呼吸,也能及時施予急救。(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人的大腦在缺氧4至6分鐘後,腦細胞開始受損,如果超過10分鐘將會無法復原損傷,但經緊急施行運用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的CPR,可藉由外力代替心臟將血液持續供給到心、腦、肺等人體重要器官,防止傷勢或病情惡化。

衛生局表示,舊版CPR採「叫、叫、A、B、C」原則,也就是確認患者意識、叫救護車後、接著人工呼吸、才按壓胸部。不過人工呼吸這個步驟對於有些民眾來說,容易感到害羞、不好意思,而錯失搶救時機。

新版CPR「叫、叫、C、A、B」適用於救護人員及熟悉CPR技術者,若民眾不熟悉技巧,或不願意做人工呼吸,可以施行簡易型CPR「叫、叫、壓」,於確認患者意識,叫救護車後,逕行持續每分鐘100下以上壓胸不中斷,直到醫護人員接手為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