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超音波導引 精準打藥止肩痛

超音波導引 精準打藥止肩痛

聯合新聞網  2015-04-25 02:41  

許姓男子肩膀痠痛到無法入眠,吃止痛藥、做復健,都無法有效緩解疼痛,經台北慈濟醫院以超音波導引,進行肩關節神經阻斷術,止痛效果良好,生活品質獲得明顯改善。

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肩膀痠痛是不少人常見的毛病,易造成睡眠品質不良,甚至血壓升高,嚴重影響生活作息。63歲的許姓男子因肩關節長骨刺、肩胛肌腱發炎致使肩膀疼痛近1年,不僅穿衣服有困難,也影響睡眠品質。

慈濟疼痛科醫師袁懷璧表示,患者因肩膀痛導致關節靈活度下降,連帶引發筋骨僵硬影響血液循環,造成代謝產物蓄積,產生發炎物質,僅復健治療可能再度刺激疼痛神經,形成慢性疼痛的負向循環。

她建議患者接受超音波導引神經阻斷術,透過超音波可直接看到神經血管分布,將麻醉藥物精準注射在神經周圍,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患處及組織修復,疼痛狀況也會跟著舒緩,止痛可達數個月至1年。

她說,超音波具有移動方便、無輻射線,藥物注射更精準避免打進血管以及降低併發症等優點。但患者肩膀疼痛獲得控制後,仍建議要持續復健,才能早日康復。

記者王長鼎/新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