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怕喝到毒茶? 台灣茶葉產地網可查

怕喝到毒茶? 台灣茶葉產地網可查

健康醫療網  2015-04-23 14:3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01.jpg
2015-4-23 15:07


手搖杯連鎖業店「英國藍」,多項茶飲被驗出有DDT、芬普尼等農藥殘留,遭停止營業。民眾喝茶能夠安心嗎?農委會茶改場推出「台灣茶葉產地網」,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包裝茶飲瓶身的QR code,可溯源茶葉產銷紀錄,包括農藥使用情形。

農業委員會茶葉改良場課長蔡憲宗表示,全國約有1.5萬名茶農、1.2萬公頃茶園,將逐年推廣加入「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台灣茶葉產地網),從農作物源頭就開始進行自主管理、定期抽檢農藥、確保不添加香料,並使用台灣茶葉,對生產者與民眾更有保障。

蔡憲宗強調,透過台灣茶葉產地網,除了能標準化整體茶葉品質,更從源頭開始管理,確保茶農於製茶的每一階段都遵從安全衛生的管理規範,大幅降低環境污染、衛生條件不佳的可能。

蔡憲宗指出,茶改場也輔導包裝茶飲業者,設置單一企業茶菁生產專區,民眾只要輸入茶產品包裝上的有效日期,或用手機掃描包裝茶飲瓶身的QR code,就能查詢茶葉產地、品種、栽培方式等基本資訊,以及農藥檢驗分析,確保當批茶葉的農藥殘留不超標。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