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益生菌預防孩童流感

益生菌預防孩童流感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2012/08/06

一項美國的研究指出,益生菌可以預防孩童的感冒和類流感症狀。


研究發表在小兒科期刊,作者雷依爾博士寫道,已經在多種疾病狀態中,檢測特定益生菌對於促進人類健康的效果,如今研究發現,益生菌對抗感冒具有預防效果。


研究者在冬天時,評估使用益生菌對於3到5歲健康孩童之感冒和類流感症狀的發生率和發病期間的效果。在326名符合的孩童中,隨機指定104人使用安慰劑,110人使用嗜酸乳桿菌,112人使用嗜酸乳桿菌與動物雙歧桿菌亞種。這些小孩每天服用兩次、為期六個月。


相較於安慰劑組,使用單一菌株和複方益生菌這兩組,多種結果均顯著較優。單一益生菌株組之發燒發生率降低53%,複方益生菌株組降低72%;咳嗽發生率分別降低41%和62%;流鼻水發生率分別降低28.2%和58%。


研究作者寫道,對於3到5歲的小孩,每天補充益生菌為期六個月,是減少發燒、咳嗽、流鼻水發生率以及時間、減少抗生素處方、減少因病缺課天數的一個安全有效的方法。


研究作者結論表示,冬天時,每天在飲食中補充益生菌,對預防小孩感染流行性感冒是一個安全有效的方法。單用嗜酸乳桿菌是有效,不過,併用嗜酸乳桿菌和動物雙歧桿菌亞種,會有更廣泛的保護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