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改變生活習慣 甩開更年期不適

改變生活習慣 甩開更年期不適

健康醫療網  2015-04-19 13:00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佐慈報導)

01.jpg
2015-4-19 13:27


當婦女卵巢生理機能逐漸退化,直到完全喪失功能這段期間,就稱為更年期;成大醫院藥劑部藥師蔡慧盈指出,這段生理變化會維持2至5年,這時不但容易感到焦慮、情緒起伏較大等,生理上也容易有熱潮紅、腰痠背痛、頻尿等現象。

更年期的症狀較多樣化,診斷上必須依照婦女的生理或心理方面來區分,尤其必須先排除心臟血管或泌尿道生殖等問題後,才能確診屬於更年期症候群;蔡慧盈說,想要改善更年期症狀,其實可以從平時生活習慣開始做起。

藥師蔡慧盈進一步說明,像是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且配合運動,控制體重,並且維持健康心態,治療上可透過荷爾蒙補充療法或是骨質疏鬆等藥品的預防,其中荷爾蒙補充療法,能幫助減緩盜汗、熱潮紅、陰道萎縮等症狀。

許多女性進入更年期,隨著賀爾蒙的改變,身體機能也會跟著慢慢下滑,這時身邊的家人更應多給予關心和陪伴;蔡慧盈提醒,透過生活習慣的改變,且藉由藥物的輔助,就不用害怕更年期不適,影響日常生活。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