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熱中暑可能造成低血鈉

熱中暑可能造成低血鈉

台灣新生報/ 2013/07/24

外界質疑洪仲丘低血鈉原因,台灣腎臟醫學會秘書長吳志仁今天說,熱中暑導致排汗問題,可能造成低血鈉。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重申,經軍檢專案小組查證諮詢結果,洪仲丘並無遭到灌水的情形。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至今已20天,外界對於洪仲丘的死因眾說紛紜。國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吳志仁與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說明。


吳志仁表示,低血鈉不外乎就是水太多或是鹽太少,但水太多有的是進來太多、有的是身體排不出去。鹽的因素則是攝取不夠或流失太多,兩者正負關係很複雜。他說,一般臨床上要是沒有水,會發生低血鈉的機率的確很低。但病人若是熱中暑,排汗出現問題,水排不出去,相對來說也會造成低血鈉。但最終還是得視病史與理學檢查來判定。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中暑病人鈉低可能原因,經學者解釋每個人排汗的汗液鈉成分都不同,有些人排汗時鈉流失多,過程中有補充水份,被送到醫院時就會發現低血鈉;也有可能排汗時失水與失鈉速度一樣,所以不會有改變。根據文獻記載或過往病例,這些狀況都可能發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