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DDT難分解!醫:殘留體內恐慢性中毒

DDT難分解!醫:殘留體內恐慢性中毒

優活健康網  2015-04-15 15:0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01.jpg
2015-4-16 00:44


近日報導指出知名連鎖飲料店所販售的玫瑰冰茶,被驗出含有禁藥殺蟲劑DDT,消息一出引起民眾恐慌。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腎臟科莊宗芳醫師表示,DDT雖然對人類或其他高等溫血動物毒性不高,急性症狀不明顯,但因不易分解,會殘存在生物體內,代謝不易,有慢性中毒的可能性。

莊宗芳醫師表示,DDT是化學合成物雙對氯苯基三氯乙烷的簡稱,對昆蟲具有毒性,曾經是最著名的合成農藥和殺蟲劑。後來發現DDT不易分解於1972年在美國及其他先進國家已被禁止使用,但由於價格便宜在有些第三世界國家仍持續在使用。


長期殘留 有神經毒性、致癌性

DDT為脂溶性,不易分解,會殘存於生物體內特別是脂肪組織,代謝不易。莊宗芳醫師也說,對環境及生物鏈造成長期毒性,會影響魚類或鳥類的繁殖,破壞生態平衡。長期殘留人體內則需考慮慢性中毒的可能性,如內分泌干擾作用、神經毒性、致癌性等,不可不慎。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