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天載1.2人 嘉義客運砍市區6路線

一天載1.2人 嘉義客運砍市區6路線

2015-04-15 03:33:21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唐秀麗/嘉義市報導
      
嘉義客運上周宣布,因不堪虧損,嘉義市區六條公車路線只營運到月底,市府昨天找相關單位協商,未到場的嘉義客運批市府不用心,也沒同理心;常搭客運的大學生說,「只好請同學載,或是買腳踏車。」

01.jpg
2015-4-15 11:58


嘉義客運不堪虧損,預計本月底停駛六條嘉義市區路線。 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區原有四條公車路線,長期由嘉義縣公車處承包,但因長期虧損,未再投標,去年十月起由嘉義客運接手增為六條路線,單方面決定停駛,與市府補助款未到位有關。

根據統計,「市區一」路線平均每天六十四人搭乘,最慘的「市區五」僅一點二個人。司機透露,「市區一」開往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周末學生返鄉,單日近三百人,其餘路線平均每天僅十來人,收入一百八十元,「連油錢都不夠。」

嘉義市交通觀光處昨天找嘉義縣公車處、國光客運及嘉義客運協調,交觀處表示可減少班次,其餘條件不變,但與會的國光客運及嘉義縣公車處代表都未答應承接。

國光客運嘉義車站長謝連仲認為,國光班車都行駛國道,短時間難調派,希望提高補助,「起碼營運成本要夠」。嘉義縣公車處代理處長楊志雄表示,希望調整發車路線、班次,降低總里程,縣公車處不以賺錢為目的,至少「不要虧損太多」。

嘉義客運昨天強調,去年十月緊急接手,試營運六個月,根本沒簽契約,也向市長涂醒哲反映過虧損嚴重,試營運結束後退出,不是無預警;目前每月虧損四十萬元,但六個月來補助款僅撥下五十萬元,與原定一年補助三○五萬元相差甚遠。

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大眾運輸不是買賣、包賺,怎可說停駛就停駛。

市府指出,目前只給五十萬元,是年底關帳、預算重編等原因,目前已經開放,只要嘉客申請,核准後會發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