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夏日旅遊4防!

夏日旅遊4防!

台灣新生報/ 2013/07/07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夏日旅遊防護措施不可少,防曬避中暑,防蚊遠離登革熱,防生食顧腸胃,性行為戴保險套防性病。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暑假期間不僅是旅遊旺季,也是腸胃道、病媒傳染病的好發季節,民眾應做好防疫防護措施,有效維護健康,而夏天是桿菌性痢疾、傷寒、副傷寒、阿米巴性痢疾與細菌性腸胃炎等腸胃道疾病的流行期,東南亞也正流行登革熱等疫情,並籲民眾出國旅遊時,應記得勿飲生水及生食,勿購買衛生條件不佳的攤販食物、冷飲或冰品,飯前便後勤洗手,以降低感染腸胃道疾病的風險,還要避免被蚊蟲叮咬,感染登革熱等疫情。


林雪蓉指出,防曬及防蚊時,為避免身體發生過敏反應,建議應先塗抹防曬乳三十分鐘後,再塗防蚊液,另假期間特為注意安全性行為,以免壞了興致又傷了健康,而在疾病管制局統計至去年十二月底止,國人愛滋感染者累計為二四,二三九人,其中十五-二十四歲感染者共四七一六人,佔全年齡層二十%,且九成以上係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提醒青少年朋友應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倘若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