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來源不明、太鮮豔衣服 洗過再穿

來源不明、太鮮豔衣服 洗過再穿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3.11.07 02:40 am
   
台中市四所學校體育服、制服被驗出甲醛超標、12校含可遷移性螢光物質,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建議,防範之道除了民眾拒絕購買來源不明,或色澤太鮮豔、失去自然顏色的衣服,購買後也應徹底洗淨後再穿。

洪東榮說,甲醛因具揮發性,若劑量過多、或接觸時間長,經由呼吸可能引發氣喘、造成呼吸道發炎、癌變等,也可能因皮膚吸收致癌,建議買回來的新衣服請先洗再穿。

螢光劑通常是成衣業者為了讓衣服顏色亮麗所添加的合成染料,具有增白效果,常被用於紡織、製紙、肥皂及清潔劑中,可遷移螢光物質指的是螢光物質會到處沾染,若把含有可遷移螢光物質與全家衣物一起洗,會造成所有衣物都沾染到螢光劑。

洪東榮說,若長期接觸過量的螢光劑可能致癌,常見問題易造成皮膚敏感者過敏,尤其嬰兒皮膚敏感,法令規定螢光劑不能添加在嬰兒衣物上,建議民眾挑選衣服時,拒絕購買來源不明,或色澤太鮮豔、失去自然顏色的產品,購買後也應徹底洗淨後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