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食族 易高血壓

外食族 易高血壓

台灣新生報  2015-04-13 00:00

外食族要多注意高血壓風險!新加坡一項研究發現,年輕大學生越常外食,越容易得高血壓、高血壓前期病變,一星期每多外食一次,罹患高血壓前期病變風險就增加百分之六。研究提醒,生活、飲食習慣會影響高血壓風險,因此外食族要多注意鹽分、熱量攝取,盡量選健康一點的食物。

高血壓為心血管疾病死亡重要危險因子,不少研究發現,年輕人若有高血壓前期病變,血壓稍微高一點,往後很容易罹患高血壓。外食族往往攝取較多熱量、飽和脂肪,鹽分攝取量也較高,而這些飲食習慣都可能引起高血壓。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研究院研究團隊以五百零一名大學生為研究對象,年齡介於十八歲到四十歲,研究人員分析這些人的血壓、身體質量指數(BMI),以及外食頻率、運動量等生活習慣資訊。結果發現,外食族較容易出現高血壓問題。

研究人員統計發現,所有參與研究者當中,約有百分之二十七點四的人有高血壓前期病變,還有百分之三十八的人一星期有十二餐以上外食。研究人員也發現,有百分之四十九的男性罹患高血壓前期病變,女性比率只有百分之九,男性人數比女性來得多。此外,出現高血壓前期病變、高血壓的人,外食頻率較高,身體質量指數也較高,且運動量較少,也較常有抽菸習慣。

研究人員指出,一星期當中,外食次數每多一次,罹患高血壓前期病變機率就上升百分之六。而年輕男性為高血壓前期病變高風險群,因此更要多注意飲食、血壓狀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