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怎麼這麼帥?研究:男人比女人更容易「自戀」

我怎麼這麼帥?研究:男人比女人更容易「自戀」

優活健康網  2015-04-12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觀察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亦或是大型公司老闆,排排站清一色幾乎都屬男性,倘若出現女性領導人,往往顯得格外搶眼,至於為什麼男性總是擔綱社會上的要角,除了社會傳統的壓抑之外,近期一份來自美國的研究指出,這是來自「自戀」的關係! 

不少男性政治人物,都有遇到排山倒海的壓力,聲聲呼喊「我聽到了」,卻始終有不動如山的特異功能,此份由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的研究,也許能給個說明!

研究人員分析了高達三百多篇的論文期刊,涵蓋超過四十七萬人次,進行三個有關於自戀傾向的判別,分別為領導能力、自我表現以及權力意識,發現男女有明顯的差別。


自戀的人 容易對人進行剝削

研究指出,在權力意識方面,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剝削他人,而且更容易自認為應擁有某些該有的特權。領導能力部分,男性對權力的慾望也較女性來的高。這都顯示,男性比起女性而言,較為自戀。

研究人員解釋,自戀傾向和許多人際關係的障礙,有著極大的正相關,包括,無法和他人維持正常的情感關係、出現不道德行為、具有攻擊性。但自戀也有正面好處,例如自信心較強、面對大風大浪,也能維持情緒穩定,還有較有意願成為領袖人物。所以不難看出,為什麼檯面上的領袖級老闆或政治要角,都為男性較多,恐怕都與極為自戀的心理有關!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