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節儉的感情基礎

婚姻故事╱節儉的感情基礎

【杜依倫(台北市)】
      
節儉的感情基礎 圖陳佳蕙

回南部時,在家門口挑菜,看到婆婆把一個塑膠袋洗乾淨,然後倒掛在拖把桿上,讓塑膠袋自然滴乾。

我心想,這是老一輩的勤儉態度,連一個髒的塑膠袋都捨不得丟掉,難怪每次我們要回台北的家時,婆婆總可以變出一堆塑膠袋,裝很多田裡種的菜給我們。

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我每次買麵包,店家總是將麵包一個個裝在小袋子,然後再用提袋裝好給我。那些麵包吃完後,麵包小袋都被我留下來,等我下次從市場買肉回來,將肉分好後,一塊塊裝在麵包小袋,再冰入冷凍庫中。對於便宜的塑膠袋,我們婆媳的保存方法都是一樣的。

洗菜時,發現婆婆的洗菜臉盆有一個裂痕,這個裂痕用三秒膠黏好,又繼續使用了。這個痕跡再熟悉不過了,因為我在台北家中的臉盆就有這樣的痕跡,那是十幾年前破掉的洗菜臉盆,我老爸也用三秒膠黏好,繼續使用至今。便宜的臉盆,在我娘家和婆家的使用方法,也是一模一樣。

有人說「什麼樣的人就會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所以我和丈夫儘管從小在不同的家庭中長大,但因有著對物品珍惜、不浪費的態度和觀念,所以才能投合。

誰說壞了的東西就要換新,能修好的當然要繼續用;誰說髒了的東西就要丟棄,洗乾淨後,其實就和乾淨的一樣好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