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深海魚含重金屬 吃藍藻可排毒

深海魚含重金屬 吃藍藻可排毒

健康醫療網  2015-04-10 17:5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吃魚頭好壯壯。魚肉具有高蛋白質、低脂肪,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可說是最佳的肉質攝取來源,尤其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沙丁魚等,含有豐富的DHA,有助於幼童的腦力發展,是許多家長的首選。不過,隨著工業化汙染海洋環境,深海魚恐殘留較多的重金屬,醫師建議,一個月不要吃超過2次,或可吃藍藻加速重金屬排出。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指出,不肖商人添加工業用原料於食品,或長時間大量吃下深海魚,是人體重金屬中毒的兩大來源,其中又以鉛、鎘、汞、鉻等四種重金屬中毒最常見。

江守山表示,鉛具神經毒性,會導致中樞神經衰退,影響智力發展,並造成肝腎功能損傷;鎘會造成腎小管病變,導致腎衰竭,以及骨骼病變引發痛痛病;汞中毒,會造成腹痛、牙齦炎,以及腎病變;鉻中毒會損害皮膚、呼吸及消化系統。

如何排出體內重金屬?江守山提到,工業廢水的排放口常會養殖大量藍藻,就是為了淨化水質,而人體食用藍藻也具有吸附重金屬的功效,再隨著糞便排出體外,且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食用藍藻可有效降低血中重金屬含量,對人體沒有任何負擔。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