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術變惡整影片?三總 :無意傷隱私

手術變惡整影片?三總 :無意傷隱私

華人健康網  2015-04-07 15:16

針對媒體報導批評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忘年會上,醫護人員竟然將患者手術的照片剪接並配上戲謔字幕,變成KUSO影音上傳YouTube,涉嫌戲謔患者、洩露病人隱私事件。三軍總醫院回應表示,此影片全部內容皆為同仁戲劇效果,並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造成外界誤解與困擾深感歉意。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已經約談三軍總醫院,展開調查。

01.jpg

平面媒體揭露,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忘年會的短片中,不僅出現多張患者手術中的開刀房照片,更加上許多戲謔字眼。(圖片僅為示意非事件本身)


洩漏病患隱私?三軍總醫院: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

據平面媒體揭露,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忘年會中名為「2014、2015忘年會」的短片中,除了放置大量患者接受手術的照片、紅腫脫皮的焦黑燒燙傷照、縫合外傷照片外,更惡搞歌曲歌詞,加入「燒傷一千五百趴,梓哥全部植皮」、「上上下下左左右,跟著我抽身上油」等消費患者戲謔字幕,讓許多網友直呼醫護無同理心。

針對此一事件,三軍總醫院表示,此次整形外科2013年拍攝影片全部內容皆為同仁設計之橋段,人物串場演出也由同仁以戲劇效果呈現,期間並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對於此影片內容造成外界誤解與困擾深感歉意,未來也將宣導並提醒同仁謹慎行事。


防傷害擴大!衛生局:影片下架安排約談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杜仲傑副處長提出說明,依照醫療法第72條,醫療機構及其人員不得無故洩漏病人病情、健康資訊。因此,針對該上傳YouTube影片是否有涉及洩露病人隱私、違反醫療法第72條之規範,將依法約談三軍總醫院進行了解。

02.jpg

為維護病人病情、隱私,目前醫護管理處已經聯繫三軍總醫院,要求其立即把這些影片下架。(圖片僅為示意非事件本身)

此外,杜仲傑副處長強調,由於該影片有涉及洩漏患者醫療資訊之疑慮,為維護病人病情、隱私,目前醫護管理處已經聯繫三軍總醫院,要求其立即把這些影片下架。若經調查確認屬實,真有違法事宜,絕不輕忽,將依法開罰5萬元以上至25萬元以下罰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