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情故事/患難中的愛情

愛情故事/患難中的愛情

【楊嘉敏(台北市)】
      
朋友在媽媽重病時,認識了一位同樣也有重病媽媽的男生,因處境相同,加上年齡又差不多,因此兩人常在一起互相取暖,愛苗也逐漸增長。

後來朋友的媽媽過世,她忙著處理後事,調適心情,兩人就沒再繼續交往了。

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沒再繼續交往呢?她無奈的說:「自從照顧重病的媽媽後,我才發現照顧重症患者是件辛苦的事。想到這裡,我就不想再去承擔別人的重擔了。媽媽過世後,我和他的心境也變得不一樣了,他還要繼續照顧他的媽媽,而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朋友的心路歷程,使我聯想到另一位朋友。當時她的交往對象也是一位要照顧中風老爸的男生。她常陪伴並且傾聽男友的心聲,等到男友的爸爸過世了,她也沒有繼續和他交往。因為隨著認識男友越久,知道越多他以前到處花天酒地的風流事,她認為他一旦沒有家累之後,就會像沒有鳥籠束縛的鳥一樣到處翱翔,怎麼還會像以前乖乖的待在家裡,需要她的陪伴呢?

看來他們的患難像是催化劑,一旦患難不再,感情就缺乏催化的機會,很難繼續醞釀發酵。懂得談戀愛的人,應該多開發幾種催化劑,才能讓戀情持續發展,開花結果。

可以共患難的知己,
卻無法成為共享樂的朋友;
多少同命鴛鴦感人肺腑的情節,
居然在平静安稳中移情别戀了。
人性的複雜實在没有辦法解釋,
更没有可能用數學方程式來說明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