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扯!拍病患手術照 三總醫護po網挨轟

扯!拍病患手術照 三總醫護po網挨轟

TVBS圖文  2015-04-07 13:57  

阿帕契風波重創國軍形象,現在連軍醫也出包!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團隊製作忘年會影片,內容居然將病患手術照片搭配戲謔字幕PO上網,就有一名整形外科住院醫師拿了一條疑似人腿肉照片,看著鏡頭開心地比讚!更離譜病患全程治療燒燙傷血淋淋照片也被PO上網,三總整外醫師誇張行徑驚動了衛生局,若查證屬實將違法醫療法,,不排除移送法辦!

影片中三總整形外科醫護人員,誇張地拿著手術刀將病患皮膚切開,行徑動作令人看了極為不舒服,這張更誇張,三總整形外科醫師拿著一條疑似人腿肉,面對鏡頭開心地秀出「大拇指」比讚,還把12張病患傷燙傷照片,PO上網製作KUSO合成照,強調病患燒傷1500趴醫師將抽脂刀,在病患身體上上下左左右抽「油脂肪」,甚至還將病患手術照片PO上網,上字幕「你說請飲料」。

讓外界直覺,三總整形外科團隊都是邊開刀邊玩耍,整外醫師為了慶祝忘年會,特別製作KUSO影片引發外界撻伐,對此三軍總醫院低調不願接受採訪,只發新聞稿強調上傳影片全部內容都由同仁設計橋段,人物串場演出,也由同仁以戲劇效果呈現並無刻意侵犯他人隱私。

衛生局醫務管理科副處長杜仲傑:「主要的話就是涉及病人的病情,因為他是因為治療狀況,如果知道病人病情跟他的健康資訊是不是無故洩漏,我們在這部分進行相關的調查。」

衛生局直言,影片內容涉及病患隱私,參與演出醫護人員 已經明顯違反醫療法72條,持有病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漏,將進一步約談相關涉案人員,若情節重大將移送法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