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OL罹顫抖症 雙手天天如觸電狂抖

OL罹顫抖症 雙手天天如觸電狂抖

優活健康網  2015-04-07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抖抖抖抖抖,彷彿能抓把綠豆,均勻的撒在地上,比機器還管用,那就得要注意,是不是罹患了顫抖症!就有一名二十五歲的年輕女性,從小雙手就有不自覺顫抖的毛病,導致她寫字抖、拿筷子抖、倒茶抖,出社會之後,因時常需要跟客戶做簡報,在緊張之下,拿著雷射筆的手,抓狂起來更是猶如觸電般的猛抖,使她成長路上嚴重受挫,苦不堪言,直到跑一趟神經外科拿藥後,顫抖症的狀況才漸漸改善!


顫抖症常見疾病 主要分兩大類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莊雯莉指出,顫抖症是門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手抖在臨床上依型態可分成以下幾種,第一類是「休息型顫抖」,即在完全放鬆的狀況下才出現的抖動,這可能是巴金森症的症狀之一,好發於55~65歲的中老年人。

第二類是「動作型顫抖」,顧名思義就是手做動作時出現的抖動,又可細分為「姿勢性顫抖」與「意向性顫抖」;最常見的動作型顫抖為原發性顫抖症,患者多為年輕人且有家族遺傳病史,有時會伴隨著頭、下巴的顫抖。

她說,正常人在疲勞、焦慮緊張時也會發現姿勢性顫抖,然而某些藥物、甲狀腺功能亢進、酒精中毒等所造成的姿勢性顫抖可以經過治療痊癒。


顫抖太超過 得要趕進就醫

莊雯莉醫師說,這名年輕女子是屬於典型的原發性顫抖症,原發性顫抖症通常不會危及生命,但若顫抖的程度已明顯妨礙日常生活,可以用藥物來控制, 她呼籲當自身發覺或是被家人朋友同事發現到有手或其他部位顫抖的情況時,應盡速求助腦神經內科的醫師檢查及診斷,並配合醫師的治療,讓自己的生活可以更順心、順手。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