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腸胃疾病 防治有道

腸胃疾病 防治有道

台灣新生報  2015-04-04 00:00  

清明節連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消化內科醫師陳鴻運提醒相關腸胃疾病的防治之道,陳鴻運表示,引起腸胃炎的食物多以生食、冷食如生魚片、沙拉、冷盤、漢堡、三明治及不新鮮的海產食物為主,兇猛的病例可在十分鐘到二十分鐘內就會立即出現上吐下瀉及合併發燒、畏寒等症狀,輕微的病例也能在一天後出現症狀,腸胃炎嚴重程度除與菌種有關外,也與吃進去病源菌數量有相當關係。

陳鴻運叮嚀,要想減少罹患急性腸胃炎的機會,民眾就要注重飲食衛生,沒有冷藏設備的店家不要吃,沒有客人的店家千萬不要進去,另外要相信直覺,當你感覺食物味道不對時,就應該立刻將食物吐出不要嚥下;另外建議民眾吃東西以熟食為主,若喜歡生食,就要注意食品來源、是否新鮮及要注意上市日期。

此外,陳鴻運提醒民眾出外旅遊,飲食應以蒸煮、熟食為主,生食、燒烤、油炸等食物均易招致腸胃炎的風險,宜少攝食為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