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代六親友都罹癌 5歲兒做基因檢測

三代六親友都罹癌 5歲兒做基因檢測

健康醫療網  2015-04-02 17:4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穆先生,其叔叔近期被診斷出腎臟癌第三期、表哥罹患淋巴癌,家族三代中高達6名親友罹患癌症,家族中多人因癌症過世,他深怕「癌症基因」波及下一代,趕緊帶著5歲兒做基因檢測。

日前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接受基因檢測得知帶有BRCA1突變基因,繼切除乳房後又再動刀切除卵巢。開業診所醫師蘇聖傑指出,隨著裘莉效應發酵,基因檢測再次成為關注焦點,不僅在好萊塢掀起一陣檢驗熱潮,國內詢問的人也愈來愈多。

蘇聖傑表示,像穆先生及其家屬,具有多基因遺傳病家族史風險,最需要做基因檢測,包括惡性腫瘤指標、心腦血管健康指標、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痛風、非酒精性脂肪肝、第二型糖尿病、骨質疏鬆、青光眼、卵巢癌、子宮頸癌、攝護腺癌等潛在風險,都可透過基因檢測發現。

國人習慣做健康檢查,蘇聖傑認為,一般的蛋白標記、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等檢查,最多只能早期發現,而基因檢測則可在發病前發現隱形風險,尤其透過專為亞洲華人量身訂做的基因檢測,更能明確知道是否帶有遺傳疾病風險,進而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或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