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常常水腫、泡泡尿 恐是腎臟出問題

常常水腫、泡泡尿 恐是腎臟出問題

優活健康網  2015-03-31 15: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由於台灣高血壓患者以及糖尿病患人數,始終居高不下,外加各種用藥偏方,地下賣藥電台,持續「送毒」不斷,都讓我國洗腎患者居高不下,提醒民眾平日尿量突然改變、長期有泡泡尿、時常水腫等現象,就要當心腎臟出問題!


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 都是慢性腎病高危險群

大千綜合醫院腎臟內科許哲維醫師表示,慢性腎臟病形成的原因是由於腎臟長期發炎、慢性疾病影響或因尿路阻塞受到破壞,導致腎臟結構或功能產生永久性的病變,無法回覆正常。

當腎臟功能衰退90%以上,以致於無法有效排除廢物時,就會造成水分、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即為末期腎臟病,又稱為尿毒症。容易引起慢性腎臟病的原因包含,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腎絲球腎炎、腎結石、泌尿道重複感染或阻塞、長期濫用藥物、家族遺傳等。

他說,當出現下列徵兆時,就要留意腎臟的健康狀況:尿液改變,尿液呈現褐色或紅色、顏色混濁、充滿泡沫且超過30分鐘未消散等現象、尿量改變,每天尿量少於400c.c.或是超過3000 c.c.、貧血、身體無力或疲倦、食慾不振或嘔吐、血壓變高、眼瞼或臉浮腫,手腳水腫。

預防腎臟病的方式其實不難,大千綜合醫院腎臟病個案管理師張嘉真建議,飲食上注意少鹽、少油、少糖、多纖維、多蔬果及多喝水,日常生活也要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亂吃來路不明的藥,還要記得多運動,如此就能避免腎臟病的發生。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