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早鳥本小小…別「塑」危「雞」感

早鳥本小小…別「塑」危「雞」感

2014-09-23 12:25:05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元氣周報/譚興】

「我家兒子的小雞雞會不會太小?」黑心塑化劑事件延燒,全國醫院開立特別門診嚴陣以待,孩子的「小弟弟」長度,成為全台家長最關心的話題。


孩子,我擔心你的「小」鳥…

偏偏最近有個研究發表,根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於2001至2002年進行的調查,台灣男嬰出生時,陰莖平均長度2.9公分,5歲約5公分,各階段都比西方白種人短0.5到0.7公分。雖然研究團隊強調,我們和高頭大馬的白種人有種族差異,但憂心孩子未來性福的家長看到報導,心中更加充危「雞」感。

「長短」之於男人,重要性不下體重或罩杯之於女人。「短」這個字,不論有無塑化劑汙染,男士們可能都不想聽到,尤其不想和自己的小弟弟連在一起。未發育的孩子雖然還不懂,父母可不能不擔心。雖然不少家長用「小鳥」來稱呼孩子的生殖器,但心裡多半希望,孩子的「鳥」還是不宜太小比較好。


爸媽,免驚青春期的長度

不過,大多數憂心的父母,可能操都之過急了。馬偕醫院小兒內分泌科主治醫師丁瑋信指出,男性發育從青春期開始,平均是11歲,在9至13歲之間都屬正常範圍。男性性徵發育,最早是睪丸變大,接下來陰莖變大、長出陰毛等。換句話說,在14歲以前,陰莖「長進」不多,男孩陰莖一直持續呈現「小鳥」狀態。

丁瑋信說,新生命來到人間,醫師第一次為寶寶檢查身體時,就會觀察幼兒生殖器,包括陰莖發育狀況,有無隱睪症等。我國新生兒出生時,陰莖平均長度約3公分,如果孩子的陰莖非常短小,丁瑋信形容:「有的幾乎快要找不到」,這時要懷疑可能是染色體異常或腦下垂體異常等問題,才需要進一步檢查,給予治療。


鳥長不長 和性功能無直接相關

到底,台灣男嬰陰莖比西方人短,和塑化劑汙染有沒有關係?專家指出,不當添加塑化劑可能造成幼兒性早熟、男性女乳等,但不確定與陰莖長度有關。

中國醫大附醫的研究團隊則打算繼續測量新生兒的「小雞雞」長度,期盼經過這次事件,讓黑心塑化劑在我們生活中絕跡後,得出新數據,再與西方寶寶一較長短。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最近全台不少爸媽都拿起尺,開始測量孩子的小雞雞尺寸,但除非有內分泌疾病,一般來說,陰莖長度其實和性功能或生育能力,並沒有直接相關。這句話大人可能聽過很多次,事實上,用在小孩身上也一樣,基本上,可說全體男性適用。更何況陰莖真正「使用」時,還得看「膨脹係數」。


勃起長度 有7公分就夠了

陰莖勃起前後尺寸不同,三總曾以新兵和實習醫師為對象,做過研究,男性未勃起時,陰莖長度約5.3到6公分,勃起後可達11.2至13.1公分以上,平均體積則變大1.8至2倍。如此看來,家長真的不用太過擔心,研究顯示,若5歲孩子的陰莖就有5公分,距離成人,其實並不太遠。

另外,很多人可能聽過,陰莖勃起只有超過7公分就夠了。為什麼?因為女性陰道的平均長度是7公分,所以,陰莖勃起後平均長度超過11公分的台灣男性,實在不用擔心長短問題減損雄風。

擔心小弟弟不夠長,可能是東方人遺傳自遠古基因裡的恐懼,但小朋友進入青春期才發育,爸媽不要太焦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