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道費率打折 掃墓車潮塞

國道費率打折 掃墓車潮塞

2015-03-28 14:34:48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01.jpg
2015-3-28 15:12


高公局鼓勵民眾提早掃墓,今明兩天國道通行費率打八折,上午國道三號的中和到三峽就出現南下車潮,塞車嚴重。 記者陳柏亨/攝影

今天是清明連假的前一個周末,天氣晴朗,加上高速公路費率打八折,上午國道各線時速大多只有30到40公里,各墓區掃墓公車班班客滿,光富德墓區掃墓公車預估載運人次預估將超過十萬人次。高公局評估,清明假期車潮提前出現,預估可疏解下周部分連假車潮。
高公局為疏解下周清明連假車潮,高速公路今、明兩天里程計費打八折。高公局交控中心表示,上午8時起,國道各線交通逐漸壅塞,其中國1南下路段約61至94公里,中壢至新竹路最塞,時速約30公里,國3則以中和至龍潭路段最塞,30公里路段車潮走走停停。

國5從石碇至坪林路段上午時速約30公里,而坪林至頭城路段,由於雪隧有交通管制,時速約有40公里。林姓駕駛人說,上午的國5有如大型停車場,他開車要到北海岸,但因往國5車潮太多,外側及中間車道,幾乎全被往雪隧車輛占滿,他雖開在內線道,但也被塞了一小時才通過塞車路段。

掃墓車潮提前出現,上午淡水、金山、陽明山及台北市木柵富德公墓的車輛眾多,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上午出動129輛車,約可提供2682班次的掃墓公車任務,上午7時開始班班客滿,預計今天可疏運10萬人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