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痔瘡藥膏治黑眼圈? 小心出現藥物過敏

痔瘡藥膏治黑眼圈? 小心出現藥物過敏

健康醫療網/ 2013/03/01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網路盛傳痔瘡藥膏具有收縮肌肉、血管等療效,甚至許多名模更用來消滅黑眼圈;彰化秀傳醫學美容中心醫師蕭汝雯表示,痔瘡藥膏的確含有凝血劑,但若塗抹在眼周皮膚,雖並非無療效,但吸收不好,恐引發藥物過敏,也免不了好發後遺症的風險,反而傷害皮膚,不得不慎。


臨床上,1名26歲女性,因聽信網路傳言,開始嘗試在眼皮下塗抹痔瘡藥膏,希望能消除黑眼圈和眼袋,但竟出現眼睛搔癢等症狀,且點眼藥水後仍未改善,反而越揉越癢,經就醫檢查發現,原來是藥物過敏反應所導致。


痔瘡藥膏的凝血劑功效,主要是用來治療肛門黏膜血管擴張,且多屬偏酸性或偏鹼性的藥膏,都是造成刺激眼睛的因素;蕭汝雯進一步說明,黑眼圈若為黑色素沉澱所造成,加上眼周皮膚為平滑肌,想要透過痔瘡藥膏來消除黑眼圈問題,恐無任何效果。


民眾應避免親信未經證實的網路傳言,或坊間等來路不明的藥物,否則恐好發未知的後遺症;蕭汝雯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包括眼睛搔癢、刺痛等不適感,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有效避免症狀持續加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