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避免腎衰竭洗腎 發現警訊應就醫檢查

避免腎衰竭洗腎 發現警訊應就醫檢查

優活健康網/ 2012/11/0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目前台灣洗腎發生率為世界第一名,由於國人飲食情形及藥物濫用問題嚴重,很多人直到腎功能快要衰竭,才有明顯的症狀,所以要重視腎臟給我們的警訊,例如發現有腳水腫或小便有泡泡且持久不消,可能要擔心是腎功能異常或是有蛋白尿等腎臟疾病,應該要儘速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追蹤。

基隆市洗腎案也年年增加。一名陳先生,51多歲,參加基隆市社區闔家歡健康篩檢,檢查出有腎臟方面的問題,經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公衛衛士電話訪視表示平時無不適情形,身體很好,只有高血壓的問題,表示不願意再去做檢查,經多次衛教追蹤,最後表示已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目前以飲食控制中,很感謝衛生所關心。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提供民眾護腎小叮嚀的建議如下:控制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適量飲水、不憋尿,減少腎臟疾病發生;避免高鹽、高鉀、高磷、高蛋白飲食;避免香菸、檳榔、感冒和過度疲累;切勿服用成分不明或療效未經證實的偏方和中草藥;防範止痛藥及顯影劑可能造成的腎毒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