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桃園.林口.板新3階限水 醫院不受影響

桃園.林口.板新3階限水 醫院不受影響

公共電視  2015-03-25 20:00

從下個月開始,桃園、林口及板新地區、就要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供五停二。而這些地區總共有68家醫院,外界擔心是否會受到影響。不過,衛福部今天說,這些醫院原本按照規定、必須要有72小時的儲水,所以目前不會影響到醫療品質。

調小水龍頭出水量,在馬桶的水箱放進保特瓶,現在連醫院都要展開省水大作戰,關乎衛生的洗手水不能少,一個洗腎病人一天得用掉一噸的水,各種醫療用水也得確保來源,尤其桃園、林口及板新地區四月就要供五停二,範圍內的68家醫院確定不能受衝擊。

==衛福部醫事司長 王宗曦==

基本上醫院都已經準備三天的

三天醫療服務的儲水量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影響到

醫療服務的

衛福部表示,只要停水不超過三天,都不會影響到醫院,但還是公布缺水應變指引,要求各醫院缺水時,要以醫療用水為優先,儲水必須管控衛生,取消不急迫的開刀及檢查,也提醒民眾多改用酒精洗手。

==疾病管制署組長 曾淑慧==

如果說民眾在限水區的時候

手部沒有明顯髒汙的時候

可以使用酒精性的乾洗手液

另一方面,這兩天雖然大台北、宜蘭持續降雨,但石門水庫雨量卻不多,加上上午實施的人工增雨,25號到下午三點,總雨量也只有4.8毫米,進帳73萬噸,不到石門水庫一天的支出量。

記者 林珍汝 郭俊麟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