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閉兒父親 用運動搭起溝通橋梁

自閉兒父親 用運動搭起溝通橋梁

中國時報  2015-03-22 05:52



有子方知養子難!新北市自閉症適應體育推廣協會盼扭轉外界對於患者負面印象,陸續透過適性運動、適應技巧,如籃球、單車等,來提升患者專注力、搭建溝通橋梁,也將舉辦公益路跑,開放6000人與患者攜手起跑,了解到「他們與一般人無異」。

自閉症徵狀因人而異,有人足不出戶,有人則脾氣暴烈,新北市現有2781位患者,其中,15歲以上就業、就學比例低,此外,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2種障類別中也以自閉症成長速度最快,患者親屬的「痛苦指數」也最高。

新北市自閉症適應體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李東琳的15歲次子便為自閉症患者,他說,打從心底理解患者家人的痛,尤以患者對特定事物有莫名執著,如兒子每晚都一定要吃到豆花,沒吃到便會發脾氣,曾經找1碗豆花找到凌晨2時,身心俱疲下,屢屢想放棄一切。

李東琳說,看到孩子滿足的笑容,仍把疲憊拋諸腦後,自行研究自閉症心理、社會學書籍,今年長子準備考大學,也以相關科系為目標,一同照顧次子;去年10月便與患者親屬一同創立協會,也與國體大合作舉辦運動營。

「他們與一般人無異」,李東琳強調,自閉症患者智商與正常人相同,若透過運動來提升感覺統合、團隊合作等能力,患者病情漸趨穩定,也可順利回到校園、職場。

李東琳也說,今年10月也將舉辦公益路跑,除自閉症患者、親友外,也開放6000人報名,一同站在平等的起跑線上,喚起對自閉症的關心,扭轉外界負面印象,減少歧視、霸凌。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