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李冰冰整牙後大變身 五官立體似整形

李冰冰整牙後大變身 五官立體似整形

NOWnews  2015-03-19 14:16  

記者楊欣菲/台北報導

沒有整形,只靠整牙,金馬影后李冰冰成功變臉。41歲資深藝人李冰冰在1994年出道,拍攝過數十部的電影與電視劇,獲多項大獎肯定,2009年以電影《風聲》贏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現在又因新電影古裝扮相美豔驚人,讓不少人質疑變臉。

詳細觀看李冰冰歷年來拍過的廣告以及雜誌封面照,她出道時臉頰較肉,唇厚鼻樑塌,接下來幾年愈變愈美,從小眼睛、陽剛五官,逐漸變成尖下巴、鼻樑山根立體的大美女,令外界紛紛猜測她偷偷進場修修臉。

不過,李冰冰否認整形,但卻承認曾整過牙。她坦言,以前張口就看到大板牙有點歪,所以接受醫師建議去整牙。沒想到整完牙後,不只牙齒整齊了,微笑曲線也更明顯,整張臉跟著變柔美。

不少人懷疑,只是整個牙,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醫師表示,整牙可改善臉蛋視覺比例下三分之一部分,這正是產生變臉效果的關鍵。透過整牙,不必動刀整形,即可在視覺上使下巴延伸,讓鼻子看起來高挺,消除銀髮族臉凹陽婆婆紋,方臉也能變成鵝蛋臉。

許多東方人鼻子看起來塌,比較不挺,通常人中較凸,主要因為鼻尖到嘴唇之間的距離太短。陳忠明說,不一定非要動刀隆鼻,只要適當將過度發達的牙齦骨向後推,人中不凸了,在視覺上距離就會拉長,鼻子自然就顯得高挺。

此外,整牙不只是讓牙齒排列整齊,還能微調上顎骨,立用微笑曲線的比調整,讓唇部、牙齦,與牙齒,達到完美曲線。

在下臉三分之一的範圍中,門牙等牙齒的形狀大小,也會影響視覺感受。有些人微笑不露齒,就會給人感覺下半臉往後縮與老態。這種情況不見得要做墊下巴手術才能改善,藉由美齒貼片或全瓷牙冠,重塑立體的牙齒曲線,微笑時成V型,使下巴在視覺上產生自然延伸的效果。

至於銀髮族常抱怨臉型顯老,主要原因為長期缺牙導致骨肉萎縮而牙床塌陷內凹,或者後牙長期磨損,外層琺瑯質被磨光,下層的象牙質外露,不只會引起牙齒敏感酸軟,牙齒高度也下降,臉型因而隨之改變,年輕時的鵝蛋臉變成嚴肅的方臉。

陳忠明醫師指出,臉部下方三分之一處就像葡萄藤,牙床骨與齒型排列即是支架,搭配專業的咬合重建與美齒排列塑型就能引導葡萄藤正確生長至左右對稱,臉型變尖變美。所以臉蛋顯老未必都要花錢做整形才能改善,有機會藉由整牙,適當調整牙齒高度,就能重新撐起原本鬆垮的一張臉,輪廓變順,恢復年輕時的鵝蛋形,看起來宛如做過拉皮手術一般。

牙醫師曾懷廷強調,無論美齒貼片或是全瓷牙冠,都需要醫師對各種齒列咬合狀況相當熟悉,加上專業的牙科技術及個人美感,才能創造完美的整牙效果。光是咬合高度的決定就是非常專業的問題,差之毫里失之千里。有些民眾遇到不專業的醫師安裝不夠精準,造成不能吃不能咬,甚至導致失眠頭痛等後遺症。

整牙需要個人量身訂做。許多人一開口就要訂做和某個明星一樣的牙齒,但每個人牙齒條件不同,咬合、臉型、牙弓形狀皆不同,事實上難以達成。專業具美感的牙醫師不再是僅要能處理單一牙齒的問題,有能力幫患者藉由全口重建恢復牙齒的健康功能,並兼顧牙齒美感的提昇才是方向,而非為求美而犧牲功能,或顧了健康,失了美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