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酒後頭痛吃止痛藥 當心引發急性肝衰竭

酒後頭痛吃止痛藥 當心引發急性肝衰竭

優活健康網  2015-03-18 15:3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常聽聞:止痛藥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胃,但並不代表沒有副作用。藥師表示,使用「乙醯胺酚」類止痛藥曾發生有急性肝衰竭的案例,並可能導致肝臟移植及死亡,故每日服用不得超過4,000毫克。加上有些民眾在喝酒後覺得頭痛,會吃顆普拿疼緩解,這樣不但無法解酒,還可能傷害肝臟,而且有潛在肝臟疾病的人,甚至引發急性肝衰竭的風險。


普拿疼不傷胃 但恐傷肝?

南投醫院藥劑科陳素蜜主任指出,許多民眾身體感到疼痛時,便會自行至藥局購買止痛藥服用一般止痛藥主要成份為「乙醯胺酚」類(如普拿疼等)、阿斯匹靈,雖然民眾大多知道服用過多阿斯匹靈傷胃,但亦要留意服用過量的普拿疼則是會造成肝臟損害。

陳素蜜提醒民眾,若身體不適,應至醫院就診,遵循醫師所開立的醫囑服用藥物,便不會出現藥物過量的問題,若民眾自行在外購買止痛藥,如果在服用止痛藥後,突然發生的劇烈疼痛,或伴隨有身體半側麻痺無力、噁心、嘔吐、視力或聽力障礙、嗜睡等,或是不尋常的疼痛,往往代表疼痛原因不單純,應立即就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