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桃園紅火蟻肆虐 里長被咬險喪命

桃園紅火蟻肆虐 里長被咬險喪命

2015-03-17 02:49:44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呂筱蟬、葉臻/桃園報導
      
01.jpg
2015-3-17 13:50


紅火蟻丘。(歷史照片) 報系資料照

紅火蟻入侵桃園市,今年特別嚴重,不僅在休耕期間爬上田埂,鄰里公園、校園也可見蹤跡,甚至有里長被紅火蟻螫咬致休克,差一點送命。

桃園市農業局農務科長胡淑芬說,桃園市是國內紅火蟻危害面積最大的地區之一,疑因國外進口苗木夾帶入台。農業局已和紅火蟻「抗戰」十二年。

「難徹底根治,只能控制,這是一場艱困的持久戰。」胡淑芬說,桃園市的紅火蟻出現面積已暴增約一千公頃。有農民說,藥劑根本無效,中央防治也不夠力。

中平國小校長陳新平說,學校操場去年九月出現大量紅火蟻,運動會還因此拉「封鎖線」。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昨表示,目前正值乾旱,許多農田休耕、停耕或休作,造成紅火蟻入侵肆虐,社區鄰里公園、學校操場運動場也紛紛淪陷,民眾及學生陷入恐慌,希望農業局立刻採取有效防治措施。

平鎮區復旦里長李文俊說,春節前到里辦公處附近農田耕作,遭紅火蟻螫咬,當場休克,送醫撿回一命,很多里民和他一樣有被咬的經驗。

東安國中校長陳思嘉說,校園花圃遭紅火蟻進駐,只要把土挖開,就會看見滿滿的紅火蟻和蟻卵,「老師和學生都不敢靠近,真的很頭痛。」去年投藥三、四次,消滅後又再度竄出,只要下過雨藥性就會消失,只得重複投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