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膀胱過動症導致尿失禁 她包尿布上班

膀胱過動症導致尿失禁 她包尿布上班

健康醫療網  2015-03-16 10:25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在餐飲業工作的沈姓女子,有膀胱過動症的困擾,不但會有尿急、頻尿、夜尿的問題,甚至出現尿失禁,為了避免工作時出現尷尬的場面,她只好包尿布上班;其實,目前中西醫對於膀胱過動症都有很好的療效,有此病況時千萬別諱疾忌醫!

台灣婦女出現較私密處的疾患時,往往羞於啟齒,因而會有隱忍現象!根據一項膀胱過動症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因罹患膀胱過動症而尿失禁的比例達14.8%,是兩岸三地的第一名;然而華人膀胱過動症患者就診率僅三成,且有近兩成患者使用紙尿褲、衛生棉避免出糗。

膀胱過動症除了西醫可治療外,中醫也能治療此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婦科主任廖麗蘭指出,膀胱過動症治療常用柴胡疏肝湯、加味消遙散、甘麥大棗湯、炙甘草湯、酸棗仁、白芍,這些藥物都是疏肝及養血柔肝的作用,目的是在調節人體氣機,讓氣的疏泄正常,以疏解緊張焦躁的情緒,情緒能放鬆,進而能解除膀胱急迫尿急的症狀。

此外,廖麗蘭主任並建議,膀胱過動症患者可以選用緩解情緒的食材,如玫瑰花、浮小麥、合歡皮、紅棗等,配合內關、血海、太衝穴位的按摩,可疏緩緊張的情緒;且應避免刺激性飲食如咖啡、茶、酒精或柑橘類,平時也應多做加強骨盆底功能的凱格爾運動,並養成良好的排尿及生活作息習慣,就可以改善膀胱過動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