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波拉皮 增生新膠原蛋白

電波拉皮 增生新膠原蛋白

台灣新生報  2015-03-15 00:00

膠原蛋白是支撐皮膚的基底,會隨著時間逐漸流失,讓皮膚逐漸鬆弛與出現細紋,以往需要動用手術刀,割除多餘皮膚恢復彈性緊緻,但是臉部疑似變形案例也常有耳聞,然而電波拉皮利用深層熱能,破壞皮膚脆弱的膠原蛋白,刺激新膠原蛋白生成,讓皮膚恢復部分緊緻,卻也非絕對安全。

新光醫院醫美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傳統拉皮是在下巴或耳後等部位劃刀,將鬆弛且多餘的皮膚去除,除開刀風險比較高外,也相當考驗醫師技術,沒有做好反而弄巧成拙,恢復期也比較強,大致上需要二至三個月;目前最新技術則是利用熱能,將皮膚不好的膠原蛋白溶解,刺激生成新膠原蛋白,達到恢復緊緻目的。

電波拉皮其實不是「整修皮膚」,而是將電磁波打入皮膚深層,加熱破壞不穩定的膠原蛋白,刺激增加生成新膠原蛋白數量,讓皮膚可以恢復部分緊緻,效果類似拉皮,卻不會有動刀的風險,也不因技術不良,讓面容毀於一旦,可是醫美診所林立,使用器具參差不齊,部分業者為了削價競爭,使用高風險設備。

唐豪悅解釋,電波拉皮機器主要可分為單極與雙級,差別在於電磁波走向,單極機的治療頭為負極,電磁波深度是探頭二分之一大小,電磁波也比較難均勻施做效果難以掌控是最大缺點,痛感也比較強烈,使用者可能因疼痛移動,醫師比較難以控制儀器,因此選擇醫美診所前,最好先詢問使用儀器種類。

電波拉皮使用效果,也會因為電磁波頻率而有所不同,頻率越低效果越深層,因此電磁波必須到達真皮層與脂肪層,使用溫度達到攝氏三十九至四十二度,才能緊緻皮膚最佳效果;另外,利用雷射、紅外線、物理方式,加強治療深度,可以輔助電波拉皮使用效果,加強拉提與體雕,讓皮膚恢復彈性。

唐豪悅提醒,部分不肖醫美業者,為了能夠以低價吸引顧客,購買價格較低的電波拉皮儀器,尤其儀器探頭常會出現山寨的非原廠產品,讓施作品質相當難以控制,有可能因為電磁波能量太大,反而讓皮膚燙傷,發生紅腫熱痛,也有可能因為能量不足,無法達要欲想效果,導致消費糾紛得不償失。

電波拉皮畢竟不是實質動刀,雖然風險比較低,但是效果仍然有一定限度,施做前一定要和醫師徹底討論確認,評估有無符合自我需求,再決定是否施做;另外,施做電波拉皮可能產生皮膚下層傷口,需要一定時間恢復,由於東方人比較容易受到陽光影響,傷口出現反黑,因此術後最好能有一段時間做好防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