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無印良品4百項商品 下月降價

無印良品4百項商品 下月降價

2015-03-13 08:51:17 經濟日報 李至和/台北報導
      
01.jpg
2015-3-15 01:14


MUJI無印良品「台灣旗艦店」首次導入「Found MUJI」、「綠植栽」系列。 記者黃信璁/攝影

台灣無印良品昨(12)日宣布400項產品降價,幅度為8%到25%。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說,除日圓貶值因素外,也因亞洲區物流系統改善降低成本,這已是台灣無印良品連續三年降價。

梁益嘉說,這次降價與往年最大不同的是,除了新品調降售價外,既有商品也在調降之列,包括襯衫、連帽運動外套等,甚至連暢銷的懶骨頭也在降價之列。

無印良品將調降部分商品售價,包含多款暢銷品—有機棉T恤、懶骨頭沙發、芬香噴霧器、壓克力收納盒系列、美妝保養系列等,將近400項商品,占總品項8%。降價商品中有16%是新品、84%是既有商品。

台灣無印良品自2012年啟動首波降價後,每年定期都會重新檢視商品售價,今年雖非調降幅度最高、總調降品項最多,但卻是既有商品調降數量最多的一次。

梁益嘉說,最高降價幅度25%是一個平均值,在400個降價商品中降幅最多的是「水洗平織布襯衫」,降價逾三成,這項商品在衣料類中也是長期銷售的熱門品之一。

日圓自去年下半年貶值速度趨緩,今年台灣無印良品降價除了日圓貶值因素外,亞洲區物流倉儲系統改善,降低運送成本,是降價主因。大陸無印良品1月已率先降價,台灣居次,香港也將跟進。

梁益嘉說,日本無印良品在全球25個國家或地區發展,配合全球化進程,也在亞洲、歐洲等市場布局物流倉儲,以降低運送等成本,直接受惠的就是各地的無印良品,降價最能直接反映這項投資效益。

過去無印良品在大陸、東南亞、台灣生產的產品都需要運回日本,再出貨到亞洲各地。日本無印良品在大陸華中與華南、泰國興建中途倉儲轉運站,去年陸續啟用,商品不再需要回到日本總倉儲再發貨,至少降低物流倉儲成本一成以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