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體嬰分割】菲連體嬰 花蓮慈濟成功分割

【連體嬰分割】菲連體嬰 花蓮慈濟成功分割

中國時報  2015-03-14 05:52  

菲律賓1對1歲3個月大的連體嬰姊妹珍妮和潔妮,腹部、肝臟相連,母親露蒂在慈濟志工協助下,跨海來台求醫,花蓮慈濟醫院13日歷時5小時40分,順利完成連體嬰姊妹分割手術,讓露蒂感動落淚說,「女兒終於可像一般人一樣活動,不用再遭旁人異樣眼光了!」

慈濟醫院13日上午8時47分開始分割手術,下午2時47分宣告手術圓滿成功,焦急等待的露蒂終於放下心中大石。記者會上,露蒂看著跨海求醫記錄片過程,時而激動拭淚、時又破涕為笑。

露蒂說,兩姊妹出生後飽受鄰居取笑,害她在菲律賓整整1年不敢出門,如今手術成功,孩子終能自在、獨立生活,感謝慈濟讓她的孩子重獲新生。

這是慈濟自2003年來,第3度成功為連體嬰完成分割手術,也是成功案例中年紀最大1對。姊妹倆需在加護病房觀察3天,狀況穩定即可出院。

菲律賓慈濟人醫會去年義診時發現這對連體嬰姊妹,安排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為評估姊妹身體狀況,醫療團隊去年11月赴菲探視,經電腦斷層及超音波檢查,認為分割成功機率大。該院外科部主任李明哲表示,姊妹各有1套獨立器官,手術關鍵在肝臟連結部分,相較前2次分割手術單純許多。

醫療團隊召集人陳培榕說,兩姊妹肝臟有90平方公分面積相連,術前需在腹部裝入組織擴張器,連7周灌入生理食鹽水,由於有前2次經驗,加上幾乎是原班人馬,手術相當順利,未出現大量出血情況。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表示,醫療費用全由慈濟人在菲募款支應,祝福姊妹倆平安長大,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