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糗!罹患膀胱過動症尿失禁 嘿咻時竟然漏尿

糗!罹患膀胱過動症尿失禁 嘿咻時竟然漏尿

優活健康網  2015-03-13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



藝人雞排妹,勁辣風格時常引起媒體追逐,成為不少人茶餘飯後的談論話題,但相較於行事高調的雞排妹,全台眾多罹患膀胱過動症,使得尿量始終不減,尿意永遠不退的「急排妹」卻顯得低調許多!

根據統計指出,全台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一人罹患輕重程度不一的膀胱過動症,但這些患者,因為有苦難言,時常低調隱忍不治療,因此長期受到「尿意」折磨,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


不好意思!我想廁所 約會很掉漆

如果膀胱過動症不治療,會出現哪些問題?想像一個畫面,在與另一半甜蜜約會時,甚至猛烈激情時,突然尿意來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要去廁所」恐怕讓另一半感到十分掉漆,甚至壞了感情!泌尿科醫師郭漢崇就說,膀胱過動症影響生活非常廣泛,門診上甚至遇到男女在性行為時,女方突然漏尿的案例。

雖然膀胱過動症,對不少患者而言簡直噩夢,但因為台灣人過於害羞亦或尊嚴問題,全台僅僅百分之十左右的患者,願意鼓起勇氣接受治療,郭漢崇解釋,產生膀胱過動症的主因,是因為膀胱在尿意未達正常排尿容量時,就出現無法抑制的迫尿感,使得患者在喝幾口水後,往往數十分鐘內,就很容易產生尿意。


治療選擇多 患者實在無須逃避醫生

不過,事實上治療膀胱過動症的方法其實不少,包括,最初期的行為治療,例如水喝少一點、少喝碳酸飲料等,若無效,後頭還有物理性訓練,像是膀胱訓練、骨盆底肌訓練,郭漢崇樂觀指出,預計今年五月我國會開放肉毒桿菌注射,更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此外,過去時常令人為之詬病的口服藥物治療,至今也獲得突破,傳統藥物副作用極大,雖能有效抑制膀胱異常收縮,但患者時常會有口乾、嗜睡、視力模糊的問題,患者很容易治療到一半,便因此打退堂鼓,寧願漏尿,也不願治療,幸好,近期有s3-腎上腺素受體促效劑,獲得健保給付,同樣能減少排尿次數,但副作用相對少上許多,對於患者而言,簡直是一大福音!

端看目前治療膀胱過動症的技術,隨著時間推進,藥物始終不斷推陳出新,也因此提醒全台急排妹甚至是激漏男,務必放下尊嚴,切莫諱疾忌醫,才能對症下藥,重拾歡樂的新生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